唯品会2020年Q3净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 活跃用户同比大涨36%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高少华)品牌特卖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13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净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约合34亿美元),同比增长18.2%;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4亿元人民币(约合2.041亿美元),同比增长15.2%;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约合1.833亿美元),同比增长42.1%。至此,唯品会已保持32个季度连续盈利。

今年三季度,唯品会平台总活跃用户数达4340万人,同比增长36%;当季总订单数为1.728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1.276亿单增长35%。用户数与订单数强劲增长,表现出越来越多用户对唯品会特卖模式的青睐。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唯品会新、老客户留存率均有所提高。用户能认识到平台提供差异化产品的价值,尤其是在服饰穿戴这一核心品类上。目前在新客获取和用户留存方面所展现的积极势头将继续推动唯品会的增长和盈利。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供卓越用户体验和深度折扣好货,从而进一步扩大在中国折扣零售领域的市场份额。”

唯品会目前与国内外超30000家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与品牌联合开发产品、定制专属爆品。除此之外,唯品会还通过大数据推动品牌进行生产方向的聚焦和调整,持续深化与品牌合作,深度挖掘符合用户需求的优质货品。

近年来唯品会通过加大客服系统升级、满88元即享受顺丰包邮、提供“退换一体”服务和10天内价格保护等一系列举措优化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在与顺丰合作持续深化,履约成本降低的同时,提高物流效率和配送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最后一公里”的消费体验。

据艾瑞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特卖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6万亿元,消费者购物观念更加理性化,“好品牌、好品质、高性价比”将成为未来消费趋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