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创业板指涨0.51%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3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跌0.34%,深成指开盘跌0.27%,创业板指开盘跌0.04%。盘初市场快速下探,沪指一度跌超1%并失守3300点,随后创业板指引领反弹率先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不同程度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5%,报3313.75点;深成指跌0.15%,报13770.89点;创业板指涨0.51%,报2714.29点。

热点板块

胎压监测、钛白粉、有色金属、稀土永磁、汽车行业、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保险、旅游、酿酒行业、保险、疫苗冷链、云游戏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操作上配置以低估值为主,如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煤炭、钢铁、有色、石油、建筑、建材等板块。根据市场情绪成交量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角度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

中原证券认为,本周沪指再次冲击3400点上方未果,市场观望情绪逐步提升,两市股指再现盘整震荡走势。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同时领涨热点的持续走强依然是必要的条件之一。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工信部:10月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形势持续向好 当月继续保持同比高速增长势头

工信部发布2020年10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10月,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形势持续向好,当月继续保持同比高速增长势头。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5%。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4.03亿元

截至11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51.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3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44.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4亿元;两市合计14396.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03亿元。

中金公司: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从基本面维度看,我们认为白酒过去5年大牛市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未来仍然是价位升级和品牌集中的过程,高端、次高端以及光瓶酒龙头会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并获得可持续的、确定性的增长。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我们认为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