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43.7亿元助力 广电网络加速推进“雪亮工程”项目落地

11月12日,广电网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西安举行陕西省“雪亮工程”项目融资签约暨省级平台全省联网启动仪式。

“这意味着陕西省‘雪亮工程’项目进入全面建设运营的新阶段。”广电网络总经理韩普对记者表示,本次与国家开发银行融资合作的达成和成功签约,为陕西省“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开启了“科技+资本”助力数字陕西建设的新路径,必将对陕西数字经济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产生积极影响。

自2015年国家层面明确了建设“雪亮工程”任务后,广电网络将“雪亮工程”作为重要转型业务进行部署,并于2018年2月14日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陕西省视频大数据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广电网络及视频大数据公司主要通过参与省内各级雪亮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方式获得雪亮工程项目,采取自投或与合作方共同投资的方式进行项目建设并提供一定年限运维服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实施。

“已先后中标签约渭南、宝鸡、铜川、安康等多个地市和全省三分之一县区的‘雪亮工程’项目。”韩普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部分区域“雪亮工程”项目已逐步投入使用,在打击犯罪、决策指挥、治安防控、应急处突、市域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借助“雪亮工程”和融媒体大数据平台,开展调度指挥、人员排查、风险隐患排查阻断等,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电网络之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视频大数据公司拟作为共同借款人,以收费权质押及资产抵押方式,向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申请总额为人民币43.7亿元、期限为15年期(含宽限期3年)的中长期贷款授信额度,专项用于陕西省“雪亮工程”项目建设。

“此次签约既是开发银行以市场化手段支持平安陕西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积极探索,也是服务数字陕西建设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成永旭表示,开发银行将以陕西“雪亮工程”项目为起点,继续拓展数字陕西领域的项目合作,更好推动“平安陕西”建设和陕西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

韩普表示,作为陕西省“雪亮工程”实施主体,广电网络将在“雪亮工程”省级协调工作组的统一指挥和市县相关机构的配合支持下,抢抓合作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加快全省“雪亮工程”建设推进步伐。同时,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需求,拓展“雪亮+”应用模式和场景,努力把“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成为“可管可控、安全可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示范工程,助力数字陕西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