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主席对疫苗影响泼冷水 纽约三大股指12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表示尚没有信心评估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对经济形势的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2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震荡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7.46点,收于29080.17点,跌幅为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5.65点,收于3537.01点,跌幅为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6.84点,收于11709.59点,跌幅为0.6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3.39%和2.17%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小,为0.2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午间表示,即便新冠疫苗研发获得进展,但从美联储的角度看,现在还没有任何信心来评估疫苗对经济形势的影响,尤其在近期是这样。随着新冠病毒的扩散,今后几个月将会充满挑战。

美国机构福四通股票主管尤塞夫·阿巴西(Yousef Abbasi)表示,随着本月初多个利好的远去,市场的确看起来对近期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持续居于历史高位表现出一些担忧。

数据显示,美国11日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人数超过14.4万,美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人。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0.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73.7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5.7万人。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而市场预期和9月份数据均为环比上涨0.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英特尔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3.02%和2.98%的跌幅领跌,联合健康和强生公司股价则分别以0.77%和0.34%的涨幅领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