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量能持续萎缩 创业板指涨0.71%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2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指数盘中出现两波明显的上涨攻势,但持续性较差,整体仍呈整理态势。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在周一的大涨后,出现三连跌走势,且量能持续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3338.68点;深成指涨0.52%,报13792.07点;创业板指涨0.71%,报2700.51点。两市成交额约7000亿元,北上资金尾盘加速净流入。

热点板块

水产品、免疫治疗、家用电器、无线耳机、数字阅读、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保险、农林牧渔、猪肉、多晶硅、转基因、白酒、煤炭采选、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A股市场在外围科技股跳水及“反垄断”双重影响消息形成杀跌,但上证表现相对强势,在经济复苏预期确定下,低估值周期品种受到资金青睐,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高位承压。操作上结合目前结构性行情特点可适当布局金融、煤炭、钢铁、有色、石油、建筑、建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预期个股。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尚缺乏持续上攻的支撑,渐进布局但也不必过于急躁是主要思路,毕竟指数缺乏持续快攻动能且技术上仍有回补3320点附近缺口的较大概率,淡化指数的结构性行情始终是主旋律。方向上,立足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规划,风格均衡中价值略占优,跟踪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指的比值,两者仍在反复轮动的范畴。

天风证券认为,利空利多因素交织后市大概率是平衡市,有结构性机会。短期看好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如有色、金融板块;高景气度但仍在低位的军工上游。长期仍然看好符合产业周期的科技成长股,回调后积极关注新能源车、半导体、消费电子。

消息面上

财政部:截至10月底1.7万亿元直达资金已基本到位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介绍,在财政直达机制方面,截至10月底,中央财政直达资金1.7万亿元已基本下达到位,地方实际支出1.198万亿元,支出进度70.9%,高于序时进度4.2个百分点,有效增强了基层财力水平,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各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信证券:A股科技板块整体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水平 配置价值凸显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展望来看,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趋势仍将延续,以5G和云计算为核心的科技进步,将带来技术的红利。全球复苏仍需一定的时间,流动性环境整体宽松,A股科技板块处于情绪低位、整体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水平,配置价值凸显。建议重点关注消费电子、物联网、云计算、智能驾驶、IDC、半导体、网络安全和信创等细分领域龙头。

中金公司:看好智能汽车成为新一代半导体、AI等多方面技术的集中展示平台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强调“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下,汽车与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我们重申看好智能汽车成为新一代半导体、通讯射频、视觉、声学、AI等多方面技术的集中展示平台,并梳理座舱电子、传感器、车载半导体、车联网等多领域投资标的,建议关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下相关科技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