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谢书英:把握ROE变化趋势 捕捉企业增量价值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余世鹏)11月12日,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鹏华价值优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谢书英发表投资观点指出,企业价值的源泉来自不断创造价值的能力。在个股筛选方面,ROE则是判断公司创造价值能力的关键指标。但ROE的判断重点不在于其静态数字,而是通过对公司商业模式、护城河、经营变化等各方面的深入研究,把握到企业ROE未来变化趋势。

谢书英表示,在她的投资逻辑中,投资并不是低买筹码,然后高位卖给别人,赚取博弈的钱。她认为,企业价值的源泉,应该是来自不断创造价值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公司自身、公司股东都能获益,并且又能带来社会进步,在价值创造中实现多方共赢。

谢书英认为,判断一个公司创造价值能力,ROE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ROE越高的企业,其质量就越高,创造价值和现金流的能力就越强。但是,对于ROE的判断,关键不在于看一个公司静态的财务报表,而是通过对公司商业模式、护城河、经营变化等各方面的研究,判断企业ROE的未来变化趋势。

谢书英是经济学硕士,现任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截至目前的投研从业经验已超过10年。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过去一年沪深300指数增长率为18.80%,而谢书英管理的4只基金收益率均超50%,其中鹏华核心优势(006976)与鹏华精选成长(206002)收益率更超过了60%,在478只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1/4。从更长回报周期来看,鹏华精选成长(206002)过去三年以89.56%的净值增长率在352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1/5,并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过去五年,鹏华价值优势混合(160607)以87.81%的回报率在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3。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