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中国资本账户控制不构成投资障碍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10日晚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组织的对话活动上表示,中国对资本账户的控制和人民币的非完全可自由兑换并不构成在中国投资的障碍。

达利欧说,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他在过去几年可以安全地让资金流入和流出中国。

他表示,他可以通过在岸和离岸的方式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包括为香港资产设立的资本联通机制。

达利欧说,中国将逐步开放资本账户,并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在采取措施建立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他警告,投资者如果在评估投资中国市场风险时造成在中国资本市场缺位是非常有风险的。

达利欧说,没有零风险的投资,投资者只需进行评估,在中国投资带来的分散投资益处超过了风险。

达利欧预计,人民币在全球储备货币、贸易结算和跨境借贷中的比重将会随着人民币的国际化和资本账户的开放而发生变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