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指数长阴缩量 “好股票”大跌大买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事件性利空扰动、北向资金流入转流出,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和个股恐慌性跌风险释放影响和刺激下,再现一边倒的“普跌+急跌+大跌”,为技术消化上方阻力诉求,也是之前连续跳空缺口需要回补诉求,波动率虽显超预期,但成交量的递减和萎缩,凸显当前主动性调整还在合理可控范围内。

盘口看,半导体、芯片、无线耳机、超清视频、氮化镓、OLED概念、充电桩、苹果概念、汽车、数字货币、卫星导航、元器件、通信设备、软件服务、日用化工、电气设备、运输服务、电器仪表、IT设备、医疗保健、医药、通用机械、证券等为代表的前期强势板块,在资金规模性流出刺激下,形成平均大跌超过2.5%的弱势走势,对指数构成较强做空驱动,并致使创业板指数全天单边下跌超过3%,一鼓作气下探至2681点区域,距离11月2日2655点实体缺口回补只差一步之遥。从深市三大股指全面普跌平均超2%的运行情况看,一旦创业板指数主动性完成11月2日的跳空缺口回补,则意味着其他三大股指也必然是大概率的跟随下跌完成缺口回补。

有鉴于此,继续维持之前的基于风险偏好考量,“规避阶段性涨幅较大,位置较高,或基本面有利空标的”的判断观点,在趋势跟踪“好股票”给出调整到位信号情况下,按照“大跌大买”和“三买”原则进行分批回补筹码,可收获短线或波段投资收益。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强调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国际秩序。坚定支持有关国家依法平稳推进重大国内政治议程,坚定支持各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成员国内政。加强各国联防联控,深化疫情监测、科研攻关、疾病防治等领域交流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全球事务由各国一起商量着办,治理体系由大家携手建设,助力经济复苏、民生改善。

中国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国资委《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文章指出,打造一批世界一流企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和模式创新,集中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迫在眉睫。

证监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动员部署会,要求把好“入口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畅通“出口关”,抓好退市制度改革落地实施;严格退市监管,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程序;拓宽多元化退出渠道,充分调动相关方面和地方积极性,重点推动重整一批、重组一批、主动退一批,促进存量上市公司风险有序出清。

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加快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的意见》,针对当前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指导各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水产养殖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到2025年,水产养殖机械化水平总体达到50%以上,育种育苗、防疫处置、起捕采收、尾水处理等薄弱环节机械化取得长足进步,主要养殖模式、重点生产环节的机械化、设施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绿色高效养殖机械化生产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等,明确A股市场因事件性扰动因素,以及技术层面突破回踩的基本诉求导致恐慌性跌,是不具备有长周期持续性的。

笔者认为,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8.3%、《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江苏省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计划形成“1+3+N”产业布局,以及数字经济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巨大潜力等,明确此位置越是充分震荡整固,越是有利后市行情走的更远。还是那句话,越是普跌+急跌+大跌,越是调整到位“好股票”低吸机会。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双11”股票也打折的特殊时点,继续中长线策略跟踪和关注利好驱动明确的A股核心资产,如半导体、芯片、光刻机、人工智能、证券、次新股、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猪肉、酿酒等板块和个股,把握快速下杀回补缺口或技术二次探底机会,打折买入,或是不错的操作选择。(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1)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1)

(半导体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1)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