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增7200亿元 10月底私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 郭慕清)中基协近日发布10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10月底,我国存续私募基金规模15.84万亿元,较上月增加7201.57亿元,创年内新高,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较上月增加5006.35亿元。

数据显示,私募基金规模大增主要由基金净值增长贡献。中基协统计显示,2020年10月,中基协新备案私募基金1841只,较上月减少1335只,环比下降42.03%;新备案规模592.86亿元,较上月减少1025.94亿元,环比下降63.38%。

此外,2020年10月,在中基协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的机构110家,办理通过的机构87家,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33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54家。2020年10月,协会中止办理10家相关机构的登记申请,注销机构54家。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最新数据,国内百亿私募数量再度刷新历史记录,已经有63家私募晋级百亿俱乐部,10月以来新晋的百亿机构包括聚鸣投资、大朴资产、易鑫安资管、通怡投资、诚奇资产、衍复投资、希瓦资产、伊洛投资、泰润海吉等十多家。今年百亿证券私募管理人较去年底猛增26家,10月涨势非常猛。

从地域分布上看,截至今年10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上海市、深圳市、北京市、浙江省(除宁波)和广东省(除深圳),总计占比达70.45%,略低于9月份的70.52%。

值得注意的是,以前北京私募规模一直高于上海,但到10月底,上海已经超越北京,成为全国私募管理人数量和规模均最高的地区。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