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辽宁基地成立

新华财经沈阳11月11日电(记者李宇佳) 10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辽宁省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和大连证监局四方共同建设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辽宁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深圳证券交易所辽宁基地旨在打造资本市场创新服务平台,畅通辽宁企业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快速壮大,同时发挥资本市场对科技攻关和产业升级的支撑作用,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助力辽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至此,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均在辽宁设立服务基地,辽宁资本市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为辽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加便捷顺畅的条件。

近年来,资本市场在辽宁经济运行中的服务作用日益凸显。去年,辽宁省政府出台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对企业上市分阶段给予最高1500万元补助,推动6家企业成功上市,14家企业递交IPO申请,29家企业向证监局辅导备案,各项指标均处于历史高位,企业上市热情高涨,预计未来几年辽宁资本市场发展将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共建各方还共同举行了“全省资本市场主题培训会议”,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专家做了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改革动态、IPO现场检查(督导)关注要点、固定收益产品介绍等主题授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