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创业板指跌2.14%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普遍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呈窄幅整理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3363.07点;深成指跌0.7%,报13894.81点;创业板指跌2.14%,报2713.96点。

热点板块

化纤、钛金属、煤炭、工程机械、煤炭、转基因、数字阅读、造纸印刷、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芯片、数字货币、智能医疗、无线耳机、民航机场、在线旅游、生物疫苗、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角度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关注国内疫苗的进展,疫情影响较深的板块也可能带触底回升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经过周二的调整行情目前指数的多头排列暂时并未被破坏,多头行情仍然延5日均线继续向上推进,技术上看需要关注今日成交量以及均线的支撑情况。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调仓换股,着重关注“十四五规划”相关品种以及周期类品种的轮动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继续震荡上扬,挑战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部分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5G通讯,新能源锂电,有色金属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3.77亿元

截至11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63.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53.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75亿元;两市合计14417.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77亿元。

中信证券:预计11月CPI同比增速将继续有所下降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11月通胀或继续下降,但落入0以下的可能性有限。生猪供给继续加快,价格难止下行趋势。虽然预计非食品价格环比将继续保持正增长,但难抵食品价格的持续下行。预计11月CPI同比增速将继续有所下降,面临的阶段性通缩压力将持续到明年1-2季度。

首批四大科创50ETF下周一上市

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公告,上述公司旗下首批四只科创50ETF将于11月16日(下周一)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跟踪科创板当前唯一指数科创50指数的ETF,四只产品的上市,即将正式拉开二级市场科创板指数化投资大幕。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