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股市上涨继续转向周期性股票 纽约三大股指10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继续刺激股市,上涨板块从成长性股票向周期性和价值类股票轮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0日开盘时涨跌互现,盘中维持分化走势,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2.95点,收于29420.92点,涨幅为0.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97点,收于3545.53点,跌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59.93点,收于11553.86点,跌幅为1.3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52%和1.99%的涨幅领涨,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94%和1.11%的跌幅领跌。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特里·桑德文(Terry Sandven)表示,当前股市板块轮转很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虽然科技、非必需消费品和通信服务等板块仍然是长期看好的板块,但经济形势改善的迹象将在短期推动周期性股票表现优于大市。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10日表示,股市在9日的表现凸显了投资者需要把投资分散到下一波上涨股票上,即在今年表现弱于大市的周期性板块。

LPL金融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瑞恩·迪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辉瑞制药公司新冠疫苗效果好于大多数人预期意味着经济重启将快于预期。同时,美国经济表现继续好于预期,股市当前的上涨反映了市场对明年经济形势显著改善的预期。

美国Ally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Lindsey Bell)表示,在今年大多数时间引领股市上涨的居家生活题材股票可能正在失去人们的宠爱。虽然科技股有好的远期前景,但可能不会像今年3月份以来那样表现优于整个市场。

个股方面,亚马逊和Zoom分别继续下跌了3.46%和8.94%,脸书和奈非公司当日跌幅均超2%,波音、雪弗龙和通用电气公司股价均继续显著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沃博联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6.45%和5.2%的涨幅领涨,Salesforce和微软公司股价则分别以4.48%和3.38%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