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猪肉价格进入持续下滑通道 CPI全面上行概率很小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胡雨)1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CPI及PPI数据,10月CPI环比略有下降,同比涨幅继续回落;PPI环比由涨转平,同比降幅与上月相同。11月10日中国银河发布报告指出,猪肉价格进入持续下滑通道,CPI全面上行概率很小;未来国内经济持续回暖会推升PPI持续回升,但回升速度可能稍显缓慢。

中国银河指出,10月CPI环比走低,食品价格明显下降,其中猪肉价格下滑是10月CPI环比下行的主要原因,猪肉供给稍显充足,猪肉出栏量增多带动了猪肉价格的走低。猪肉价格进入持续下滑通道,预计2021年下半年生猪生产可以恢复正常,现阶段生猪供给逐步改善,加之进口量大增,同时需求端上升速度并不快,猪肉价格在盘整一段时间后仍然以跌为主。

中国银河认为,现阶段我国面临主要问题是有效需求不足,在有效需求未恢复之前,CPI全面上行概率很小,预计在未来2-3年左右CPI可能低位运行。

就PPI而言,未来国内经济持续回暖会推升PPI持续回升,但回升速度可能稍显缓慢。短期PPI走势仍然主要受到原油价格波动影响,原油价格10月份小幅下滑,房地产仍然受到调控的影响,大宗商品全面走强仍要等待。2021年新冠疫苗可能全面普及,经济彻底摆脱疫情的影响,那么2021年原油价格预计会回到50美元/桶之上,PPI在2021年或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全年预计在0.3%左右。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