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诺和诺德全球CEO:未来在中国会投入更多的研究力量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 杨有宗)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全球CEO周赋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在中国会投入更多的研究力量,进一步整合中国本土的研发能力。

进博会期间,诺和诺德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总额达2亿元人民币。对于投资决定,周赋德说,“诺和诺德发现这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多其他全球化的生物制药公司进驻浦东新区了。所以,诺和诺德也决定在这里建立关于市场营销及推广、医药研发和成品进口及分销等业务为主的法律实体。”

在周赋德看来,中国抗击疫情的出色成绩让包括诺和诺德在内的跨国公司获益。“诺和诺德在中国拥有非常强劲的供应体系,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得益于中国强有力的疫情控制的能力,也使得公司有能力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运送到世界其他国家。”

在本届进博会上,诺和诺德布局医药馆和公共卫生防疫双展区,展示了14款创新药品、9款注射装置及3款即将进入中国的创新药物。

中国是诺和诺德第二大市场。周赋德说,“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法律法规的健全,在未来使得诺和诺德会有更多的新药研发在中国进行,让更多全球创新产品进入中国。”

目前,中国约有1.29亿确诊或潜在糖尿病患者,但并非所有确诊患者都得到较好治疗。“其实糖尿病这个疾病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疾病,如果不能有效治疗后续会产生非常致命的潜在性的危害。”周赋德说,“其实在中国,真正的糖尿病患者只有少于50%的人群得到确诊,在这部分确诊的人群中只有约16%左右的患者疾病得到了很好控制,所以针对糖尿病的治疗以及确诊还是任重而道远的。”

和不少生物制药企业一样,诺和诺德也积极开展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一旦患者确诊为糖尿病,可能在饮食上就要注意,尤其是选择食物方面,患者的选择就会受到限制,这将极大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公司开发了新一代NovoPen(诺和笔),能连接到你的智能手机上,病人就能随时随地准确地测量血糖,进而可以更好地预测病人所面对的风险。”周赋德举例称。

诺和诺德公司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丹麦,聚焦糖尿病、肥胖症、罕见血液疾病、内分泌紊乱等其他慢性疾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