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跌0.28%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0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有所高开,深成指及创业板指略有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低,沪指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随后市场逐步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2%,报3377.64点;深成指跌0.41%,报14083.85点;创业板指跌0.28%,报2806.15点。两市成交额超65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逾30亿元。

热点板块

酒店餐饮、草甘膦、聚氨酯、油气改革、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免税概念、石油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汽车、跨境电商、无人驾驶、无线耳机、黄金概念、氮化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经过周一盘面大涨过后,大部分品种的技术形态重回多头排列,但普涨过后随市场或迎来较大面积的分化,近阶段投资者可着重关注“十四五规划”中提及的相关行业品种进行配置,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调仓换股,把握本阶段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

财信证券认为,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抬升,看好科技股下一阶段的表现。不过,在目前的市场风格偏好下,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能否扩展至整个市场仍然存疑,在未出现下一个确认信号前,建议仍将本轮上涨视为结构性的反弹。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5G通讯,新能源锂电,有色金属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国资委:持续提升央企“两利三率”水平

近日,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央企业预算布置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持续提升“两利三率”(净利润、利润总额、资产负债率、营收利润率、研发经费投入率)水平,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五大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提质增效稳增长、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首只FOF募集失败 年内募集失败基金增至19只

进入11月份以来,又有两只基金发行失败,其中一只为基金中基金(FOF);据统计,今年已经有1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9只基金募集失败。从基金类型看,12只为债券型基金、当中的10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2只为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还有6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指数型基金。

统计局:10月份市场供求总体稳定

10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市场供求总体稳定。从环比看,CPI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1.8%,影响CPI下降约0.41个百分点。食品中,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猪肉供给持续改善,价格下降7.0%,降幅比上月扩大5.4个百分点;鸡蛋和鲜菜供应充足,价格分别下降2.3%和2.1%;部分地区苹果、梨等新果上市,鲜果价格略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