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副董事长毛伟标跳槽京东 负责寿险相关业务

近日,平安人寿副董事长毛伟标离职,加盟京东集团负责寿险相关业务。

平安人寿人事变动持续。此前不久,原玛氏箭牌中国区高管李斗加盟平安人寿,任平安人寿董事长特别助理;原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担任平安人寿首席营销官。

今年1到9月,平安人身险累计保费为4068亿元,同比下降2.6%,但9月单月保费为379亿元,同比增长3.1%(前值为2.4%)。

在中国平安中期业绩报告董事长致辞中,马明哲从内外两个方面分析改革背景:一是,传统寿险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宏观环境、消费者需求、人口红利包括科技应用的飞跃,都对保险业发展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二是,公司内部在经营管理、产品设计及渠道建设等方向上,亟待调整升级。平安必须进行全面的寿险改革。

去年,马明哲挂帅担任平安寿险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并在今年年初发布会上表示举全集团之力,协助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推行改革。

为了贯彻寿险改革工程,平安人寿已启动一系列改革项目,从文化、模式、经营、产品、渠道五大方面全方位赋能升级业务队伍,构建平安人寿长期竞争优势,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着眼长期战略发展。据悉,各改革项目已陆续开展试点,后续将逐步全面推广。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平安三季报有一些积极变化;提升产品力,围绕高端客户打造高端储蓄、医疗、养老产品体系;坚持队伍转型,推出新基本法,继续淘汰低端人力,促进队伍质量升级,优才人力占比继续提升。这些改革虽然成效进展缓慢,但我们愿意给出积极评价,如果未来3—5年取得进展,将助力平安业务增长和估值提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