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企业嬴彻科技再获1.2亿美元融资 宁德时代领投

新华财经上海11月9日电(记者王鹤) 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9日宣布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宁德时代领投,嬴彻科技原有股东包括普洛斯、G7、蔚来资本等跟投。

嬴彻科技表示,通过此轮融资,将加速公司在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方面的进程。围绕“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的共同愿景,嬴彻科技将与新老股东合作,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

“嬴彻科技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中国干线物流是万亿级市场,自动驾驶会率先在这个巨大市场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嬴彻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喆人说。

马喆人表示,嬴彻在L3卡车量产和商业落地上做出了正确的战略选择,未来将坚定投入自动驾驶全栈技术的自主研发,加速建设覆盖全国的货运机器人网络。

据悉,嬴彻科技成立于2018年,聚焦中国的干线公路货运市场,以“技术+运营”为核心模式。目前,嬴彻科技与东风商用车和中国重汽分别联合开发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计划于2021年底量产交付。今年4月,嬴彻科技刚刚完成一轮1亿美元融资。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