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3.27%

新华财经北京11月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全线走高,临近午盘涨幅再度扩大,创业板重返2800点大关,创下近三个月来新高,涨幅超3%,深成指涨幅超2%创下年内新高,沪指涨幅近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9%,报3375.05点;深成指涨2.43%,报14174.69点;创业板指涨3.27%,报2822.37点。两市成交额超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90亿元。

热点板块

光刻机、电子支付、芯片、工业大麻、第三代半导体、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靠前,日用化工、家居用品、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方正证券认为,展望未来,可选消费板块的估值修复已经进入后半段,而核心子板块汽车、家电业绩的高景气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大概率将继续维持,二季度开始面临基数压力,精选业绩有持续性及确定性的细分领域以及个股是未来配置可选消费的主要方向。

招商证券认为,A股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向上,迎来一轮明显的跨年行情。布局思路沿着出口链&地产后周期,大宗类,金融地产等顺周期低估值进行。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前期观望资金将沿着基本面景气轮动的路径逐渐入场,继续推动基本面驱动的中期慢涨。配置上,继续聚焦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关注“十四五”规划相关新经济主题。

消息面上

水利部:今年全国水利建设已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

水利部消息,今年1至10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超过7300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达到1366亿元,为2019年实际落实的5.3倍。今年以来,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山东恩县洼滞洪区建设等3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新增投资规模达1170亿元。截至目前,全国水利建设投资完成5170亿元。

中信证券:退市制度改革将至 市场优胜略汰加速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退市制度改革将在2020年底前开始征求意见,从简化退市流程、改革财务标准、引入市值标准、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规则、优化投资者保护与退市后安排五方面入手。改革总体上有助加速优胜劣汰,利好优质标的。短期上(1年左右)或以预期影响为主,或有8000亿的年成交额转移至优质标的;中期上(1-3年)退市率或可提升5倍以上;长期上(3-5年)主动退市或渐成主流。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四到期规模分别为500亿、1200亿、1200亿和300亿元,周五无逆回购到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