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药业可转债项目通过证监会批准注册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傅苏颖)北陆药业1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北陆药业成立于1992年9月,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国内对比剂行业的龙头企业。北陆药业积极整合产业链,打造“原料药+对比剂制剂”经营模式,于2020年1月取得对海昌药业的实际控制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海昌药业是公司碘对比剂原料药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碘对比剂原材料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目前正在进行850吨碘造影剂项目的建设,一期已进入试车阶段。收购海昌药业,是公司实现产业链整合的重要战略布局,可确保碘对比剂原料药的供应。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高端智能注射剂车间、固体制剂车间、研发中心和营销网络的建设。该项目是创业板注册制推出后,全市场新申报再融资项目中,首单通过深交所上市委会议的项目。根据《募集说明书》,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增强市场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