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市场分化加剧 沪指跌0.24%创业板指跌近2%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全线跳水翻绿,早盘几乎维持在低位震荡,临近午盘跌幅扩大,三大指数跌幅呈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跌超2%,沪指失守3300点;午后市场逐步回暖,三大股指尾盘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312.16点;深成指跌0.4%,报13838.42点;创业板指跌1.97%,报2733.07点,两市成交额约8800亿元。

热点板块

家用电器、聚氨酯、工程机械、半导体、煤炭、有色、港口水运、券商、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仓储物流、免疫治疗、多晶硅、充电桩、白酒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后市来看,在靴子大部分落地之后,近期市场连续上涨。但出现集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仍需新的动能催化。当前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在于外盘和隔夜A50的表现,近期市场亮点相对较多,主要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汽车、白酒、家电等等。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关注券商以及相对低位滞涨的核心科技品种。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在选前,由于选情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风格在一定程度上偏保守,以应对选举可能出现的各种结果以及“十月惊奇”或“十一月惊奇”,尤其是特朗普为挽救选情而可能采取的各种极端措施,但随着大选尘埃落定,这些不确定性因素都已经消除,市场风险将逐步下降,对美债或形成短期压力

山西证券认为,周四指数高开高走,成交量大幅增加,沪指重返3300点。市场近期量价回升,市场情绪回暖将持续,短期指数有望冲击箱体上沿。目前海外新冠疫情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弹,我国经济体比较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外资有望继续流入。另外,经济先行指标明显向好,市场对于第四季度业绩增长乐观,A股有望再创新高。我们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未来或呈震荡上行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消息面上

国家能源集团与39家全球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 金额再创新高

记者从第三届进博会上获悉,国家能源集团与全球15个国家的39家供应商现场签约,集中签订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及进口设备材料、大宗物资原料采购合同,采购品类和采购金额较前两届均创新高。

银保监会:预计银行业全年可实现减费让利3600亿元左右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前三季度,21家全国性银行服务收费减费让利1873亿元,预计银行业今年全年可实现减费让利3600亿元左右。目前已对超过3.7万亿元企业贷款本息实施延期,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财政部:进一步研究论证专项债与PPP结合的必要性、可行性

PPP与专项债是两种重要的投融资方式。近日财政部在对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回复中透露了相关政策方向。在对《关于PPP与专项债融合拉动有效投资的提案》的复信中,财政部表示,研究推进PPP与专项债融合,有助于发挥PPP的治理效益优势和专项债的融资成本优势,解决PPP“项目等资金”和专项债“资金等项目”的问题,对于提高项目投资运营效率、助力稳投资,具有积极意义。但同时,对于两者融合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也应当给予高度重视。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