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5.1亿元控股海鼎 实现智慧零售商业全覆盖

新华财经上海11月6日电(记者高少华)微盟集团(2013.HK)6日宣布,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微盟发展以增资及股份受让形式,共计人民币5.1亿元收购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

交易完成后,海鼎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微盟集团将进一步完善智慧零售产品线,在现有专注为垂直行业连锁品牌商提供智慧零售服务的基础上,新增拓展连锁便利店、连锁超市、商业地产等线下零售领域客户和渠道,真正实现对智慧零售商业线上线下业态的全覆盖,将为零售企业提供从流量的精准获取,私域客群的高效转化,会员全生命周期管理,到门店、商超、购物中心的数字化以及智慧零售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海鼎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领先的零售与流通领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为便利店、专卖店、商超、百货、购物中心等多业态商企提供连锁零售、商业地产、仓储物流三大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与支付、智能硬件相关的创新业务。

微盟集团收购海鼎完成后,将提升对连锁便利店、连锁超市、商业地产等大型连锁零售客户的服务能力,并进一步扩展与购物中心、大型商超合作的品牌商户资源,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并提升在精准营销方面的交叉销售。目前,海鼎已累计服务1000余家商业企业客户,拥有优质的头部客户资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中,超过30%的企业选择海鼎公司。

本次收购还将对双方零售SaaS业务优势互补产生积极影响。据悉,微盟集团将结合自身智慧零售业务在前端营销获客、会员管理方面的优势,并借助海鼎在零售领域多年服务经验,共同规划智慧零售业务长期发展方向,把零售板块打造成集移动端微信小程序、会员管理CRM、订单管理、仓储管理WMS、供应链管理SCM为一体的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微盟集团表示,智慧零售业务是微盟集团长期发展战略之一,海鼎在连锁便利店、百货商超、商业地产以及专业卖场数字化领域拥有丰富品牌客户积累,可显著拓展微盟集团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整体布局,加速微盟集团大客化、生态化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智慧零售业务的增长基础。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