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谢书英:三大维度捕捉高质量增长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余世鹏)11月5日,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鹏华价值优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谢书英发表投资观点指出,投资收益来自于企业的价值提升,企业价值的判断需要回归到基本上。在当前产业发展背景下,可从行业属性、商业模式、可持续性等三大维度去捕捉高质量增长投资机会。

谢书英将自己定位为典型的自下而上的投资者,基于行业趋势、竞争结构、企业盈利模式和竞争优势等维度去寻找投资机会。从投资风格来看,谢书英偏成长风格,她认为“当绩优成长股的业绩和股价都处于非常好的阶段时,ROE往往也是提升的,并且净资产也是在扩张的,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价值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

谢书英表示,从较长时间维度来讲,投资收益来自于企业的价值提升。而对企业价值的判断,最终还是会落实到企业基本面的维度上。在企业的基本面领域,谢书英认为,成长的可持续性最值得关注,影响企业价值的最核心的因素,是中长期业绩的可持续性。

针对当前产业发展现状,谢书英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很多行业也走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未来能够持续胜出的企业需要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具体而言,高质量增长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三方面特征:

一是高质量增长的行业,即在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所在行业符合未来经济和行业发展方向,这些行业要么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要么处于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度大幅提高的阶段,优秀企业的竞争优势能够在集中度提高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

二是高质量增长的商业模式,企业的商业模式能够为公司创造持续的价值,主营业务能产生稳定或可预期现金流,从而不断提高盈利能力,或者以较快的速度形成规模效益并能在较长的时间内持续高效扩张;

三是高质量增长具有可持续性,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具有很强的韧性,能够有效穿越不同的市场周期。同时,公司在管理能力、技术、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品牌和人才结构等方面具备长期竞争力,能够为自身提供足够的壁垒和护城河。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