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固收投资业绩出众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李惠敏)近日,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2020.10.10)》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超额收益排名分别为10/118、17/112、14/102,均位居行业前1/5;最近五年超额收益排名为20/75,位居行业前1/3。

具体来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东方添益债券基金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收益率排名在同类纯债基金中分别为6/922、22/610、19/431、7/134;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C最近三年收益率排名在同类纯债债券型基金分别为2/431、5/431。

据了解,东方基金固定收益投研团队成员90%以上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工作背景涵盖银行、券商、基金等主要的债券研究与交易机构。其中,投资部基金经理证券从业年限均在5年以上,3名资深基金经理从业年限在8年以上。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贵宾具有15年投资从业经历,秉承“追求绝对收益、淡化排名、均衡配置、风险管理”的投资理念;投资部副总经理吴萍萍认为“票息是纯债基金的核心收益来源”,“风险控制是组合管理的第一要务”,力求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为持有人创造绝对收益。此外,固收研究部主要进行宏观经济、债券市场、信用策略、个券评级等研究,组建了自有信评团队,为固定收益投资提供投资策略和建议。

2020年已接近尾声,债券市场也经历了一波调整。展望后市,东方基金固收团队认为,当前收益率水平已经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但交易价值仍然较弱,市场可能在震荡中有所走弱。核心的驱动因素是,经济复苏的趋势明确,复苏动能尚未看到衰弱的迹象;货币政策短期维持中性,但中期来看,不能排除继续边际收紧的可能;存单和利率债发行压力将持续扰动资金面,当前时点上难以找到收益率趋势性下行的因素。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