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美国选情刺激 海指周四大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国选情等因素影响,投资者乐观情绪高涨,海指5日大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迅速上涨并冲破2570点,虽然一度回跌到2555点附近,但之后又继续震荡上涨,最终收于当日高点,当日最高报2588.62点,最低报2541.76点,最终收于2588.62点,涨幅为2.89%。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72.64点,涨幅为2.8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5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2.6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8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67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2.7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5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82%。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3亿股,成交额约18.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1.51亿元)。收涨股票325只,收跌股票14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支撑位在2450点。

新加坡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9月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10.8%,而经重新计算8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5.4%。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9月零售销售额下降4.5%,而经重新计算8月该指标环比增长了1.8%。

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星展集团(DBS)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0%,环比增长4%;华侨银行(OCBC)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2%,环比增长41%;大华银行(UOB)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40%,环比减少5%。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拜登在美国大选中已经接近胜利。拜登被认为更具妥协性,能与共和党合作推进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同时,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会阻止拜登提出的税收计划;因此,即使面临拜登获胜和国会分裂的预期,美国股市仍有上涨。对于亚洲来说,拜登胜选可能有利于贸易局势缓和,这对致力于全球贸易的新加坡这个小型开放经济体有利。

当地媒体引用DailyFX策略师杨燕的话说,许多在场外观望的资金都在等待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后才入场,这给股市带来支撑。股市分析师颜子玮认为,尽管新加坡股市连续上涨,但大致上还是显得没有方向感,交易并不活跃。他还预测,近期将陆续出炉的第三季度新加坡上市公司业绩将好于第二季度。不过,由于新加坡经济欠佳影响投资者情绪,加上投资者把注意力放在美国股市,因此他认为新加坡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对海指不会有影响。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