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朱斌:2021年聚焦科技主线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康曦)“西南证券2021年度线上投资策略会暨上市公司交流会”于11月5日召开,西南证券预测2021年经济增速有望上行至6.5%-7%的区间。对于大类资产配置,西南证券建议把握三大主线——高确定性的价值挖掘;利率回落,债市反弹;全球避险,多元投资。

西南证券认为,财政政策仍将保持较为积极的态势。2021年,精准调控依然是货币政策的主基调,用定向的宽信用支撑实体经济的持续复苏,同时,采取多种灵活手段进行调节,防止货币超发导致通货膨胀、债务扩张和资产泡沫等问题,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西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朱斌在会上指出,2021年,中国经济与市场将一枝独秀。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疫情防控最为到位,经济反弹最为显著。从投资策略上看,科技是龙头,是主线。关注高端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科技基建等受益于“十四五”规划与行业上行周期的板块。

朱斌表示,看好中国的经济复苏。中国疫情的防控是领先世界的,中国经济的复苏也将领先世界。当前,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净出口都出现了明显回暖,这种回暖态势将在2021年延续。

从市场流动性来看,朱斌认为,2021年的市场流动性,将呈现股票资金供需良性平衡的状态。股票供给方面,注册制有望全面推开,月均募资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全年在1万亿元以上。资金供给方面,机构投资者越来越成为市场主导者,新发基金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金。预计2021年,每月新发基金规模能够维持在1500亿元-2000亿元之间,全年在2万亿元左右。

从投资角度,朱斌认为,2021年的A股业绩增速将保持正增长,科技行业有望更加突出。投资者可以牢牢聚焦科技主线。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