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沪指涨1.3%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重返3300点上方,开盘后指数纷纷走弱,创业板指一度翻绿,午前市场小幅回暖。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3%,报3320.13点,深成指涨1.72%,报13894.26点,创业板指涨1.36%,报2787.88点。两市成交额超85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30亿元。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胎压监测、多晶硅、通讯设备、酿酒行业、电信运营、汽车行业、通讯行业、塑胶制品等涨幅靠前,旅游、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银行、保险、医疗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华鑫证券认为,下一阶段配置思路,市场将由估值转向盈利驱动,目前行情正处于风格再平衡阶段,业绩不及预期下的抱团白马瓦解之后,盈利持续扩张是首选,券商+科技有望满足此类条件。

光大证券认为,整体来看,两市延续结构性修复行情,随着题材股开始回暖,市场短线交投情绪大幅回升。后市关注科技热点的持续性。缩量背景下,预计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操作上把握盈利复苏与强政策主线。策略上,把握半导体、家具家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环保、消费电子等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消息面上

中债研发中心: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将继续向潜在水平回归

中债研发中心最新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分析与展望》报告称,展望四季度,GDP增速将继续向潜在水平回归,投资、消费持续修复,出口增速仍有支撑。CPI通胀或再下行,PPI通缩料将延续,人民币美元有望保持平稳。

商务部: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没有改变

商务部介绍,今年以来稳外资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没有改变,产业配套、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预期和信心没有改变。如无特殊情况,预计四季度仍将延续当前稳中向好态势,有望实现全年稳外资工作目标和“十三五”圆满收关。

商务部:“十三五”中国吸引外资总规模预计达6900亿美元左右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商务部外资局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主办了外商投资专题发布会。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宗长青在会上表示,2016至2019年吸收外资总量达5496亿美元,年均增长1%,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二大引资国。初步预计“十三五”时期引资总规模达6900亿美元左右,年均引资规模较“十二五”时期增加超100亿美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