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阿里公布5年2000亿美元进口第二年成绩单 阶段性目标完成102%

新华财经上海11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阿里巴巴5日宣布,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阿里巴巴订下5年进口2000亿美元(约1.4万亿元)的目标,继2019年完成阶段性目标后,今年阿里第二年阶段性目标完成102%。

今年阿里巴巴携手近1000个海外品牌亮相进博会,其中跨境电商天猫国际上的海外品牌展出1400多款新品。上届进博会后这一年,天猫国际海外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进口新品首发数量同比增长130%。截至目前共有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3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阿里巴巴大进口目前覆盖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天猫超市、盒马、银泰、零售通等多个业务板块。首届进博会至今,以天猫国际为核心的大进口业务稳步发展,物流、仓储、供应链等大进口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完善,助力海外品牌更便捷、高效地开拓中国市场。

全球疫情下阿里巴巴持续推出新举措,加速招商扩大进口。例如,疫情期间推出海外商家支持细则,缓解跨境商家在国际物流、保税仓储、供应链等方面的困难,其中,菜鸟2020年预计为海外商家降本10亿元,为保税进口物流提速10%;天猫国际成立商家孵化中心,上线服务商智能匹配平台;启动进口美妆新品孵化、产业带国家爆款承包计划、创新“保税进口+零售加工”新模式等。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