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医药、消费行业具备较好投资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余世鹏)为布局医药、消费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创金合信医药消费股票基金将于11月6日起公开发售。11月5日,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皮劲松发布市场观点指出,人口老龄化趋势下,高质量医药和医疗服务需求旺盛,医药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消费行业中顺应消费升级的领域也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在投资比例方面,创金合信医药消费股票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5%-95%,其中投资于医药行业和消费行业的股票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且分别投资于医药行业和消费行业的股票均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20%。

皮劲松分析指出,在医药领域,药品带量采购、高值耗材集中采购的常态化,有助于行业竞争格局快速优化,促使成本控制和研发能力强的企业在优胜劣汰中扩大份额,并将涌现不少结构性投资机会,主要是集中在创新药、医疗器械、药物研发外包、偏消费医药等领域;消费行业中,他则看好顺应消费升级的领域(如高端和次高端白酒),和餐饮产业链中能提高产业链效率的产品领域(如复合调味料、火锅制品等),还有医美和化妆品渗透率较低的领域。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皮劲松自2018年10月31日任职创金合信医疗保健基金以来,A类份额的总回报率为190.6%,年化回报率为69.85%,同类排名25/330,超越业绩基准达121.08%。

对于当前医药、消费行业估值偏高现象,皮劲松认为这主要缘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高,以及优质公司竞争优势持续增强带来的估值溢价。“医药、消费行业整体属于稳定增长的板块,在低利率环境下,无风险利率的降低是大趋势,对于业绩较为确定的行业,估值抬升是大概率事件,但估值还没到泡沫阶段,拉长时间来看仍然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皮劲松说,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优质股票很难有便宜的时候,一方面,通过深入研究精选个股,找到具备核心竞争力、能够用持续业绩增长消化估值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在投资中适时调整仓位,在优质个股调整时加大布局,平滑短期估值风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