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19家手机产业链公司 业内期待5G换机潮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歌尔股份、传音控股、领益智造、TCL科技等19家手机产业链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和华为旗舰新机发布,叠加电商“双十一”促销策略,5G手机或迎来一轮换机潮,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密集调研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有16家手机产业链公司被2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其中,8家公司获得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手机厂商传音控股深耕非洲市场。数据显示,10月份,192家机构调研传音控股。传音控股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深耕非洲、南亚、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公司将基于在新兴市场的领先优势,以本地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持续向新兴市场推广和普及新一代信息技术。

卓胜微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132家机构调研了卓胜微。卓胜微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升级浪潮,5G通信等新兴应用涌现,将带动新一轮换机潮,未来射频前端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54亿部,同比下滑1.3%。长江证券认为,2020年或开启消费电子需求与创新的新周期,5G换机周期将刺激存量替换需求在未来几年集中爆发,中长期行业成长空间大。

苹果产业链受关注

中金公司指出,10月份新机密集发布,叠加延迟的换机需求,iPhone12未来出货可期,产业链相关公司表现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歌尔股份、领益智造、欧菲光、蓝思科技、信维通信、大族激光等8家苹果产业链公司。

苹果是蓝思科技主要客户之一。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26家机构调研蓝思科技。蓝思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15亿元,同比增长1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0亿元,同比增长20.20%,为公司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有望实现多个季度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欧菲光是苹果和华为产业链公司。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28家机构调研欧菲光。欧菲光表示,四季度会有很多不确定性,但从一至三季度的经营结果以及四季度的订单情况看,公司对全年业绩持谨慎乐观。

大族激光是苹果产业链公司。数据显示,10月份,4家机构调研大族激光。大族激光表示,随着5G换机进程推进,消费电子行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和设备需求逐步回升,主流手机厂商今年以来推出了各自的5G机型,带动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及产品订单超预期增长。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提升,同时产品生态及创新增强,有望推动公司相关业务持续增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