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能源车基金经理王迪:新能源汽车公司业绩超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张焕昀)近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印发。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对此,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王迪表示,规划目标符合目前的实际情况,也符合市场预期。据此推算,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近期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很多新能源汽车公司的业绩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据渤海证券统计,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三季报均已出炉,约54%的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部分优质公司业绩超预期。王迪分析,这体现出了行业具有明显的阿尔法,优秀的公司本身就是一种折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加速洗牌,优秀的公司凭借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坚强的财务状况,大幅提升市场份额,带来了这次集中性的业绩超预期。

王迪分析,目前新能源汽车基本面良好,但是市场情绪处于高位,估值也较高。疫情二次暴发或对海外需求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但国内复苏力度可能会超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上海对外地牌限行政策的推出,预计可能会大幅刺激上海地区的新能源汽车购买力;整车销售9月开始复苏,行业进入触底回升区间。近期整车表现更为亮眼,但对于这一轮整车的弹性和新车竞争力,还无法最终明确判断,所以还是更关注业绩稳定性强、估值合理,整体性价比高的汽车零部件的机会;此外,从5月开始观察到制造业复苏有望超预期,目前需求依然旺盛,三季度业绩已经大幅超预期,四季度趋势良好。

据中泰证券统计,目前公募基金市场上,主动管理的基金产品中,剔除基金经理任期不满一年和基金规模小于2亿元的基金,名称中含有“汽车”“新能源汽车”字样,或者业绩比较基准为新能源汽车主题指数的,总计6只(AC类视为一只),其中包括王迪管理的融通新能源汽车。据银河数据,今年前10月,融通新能源汽车的收益为70.18%(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67%),王迪归因业绩的取得是因为前期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传统乘用车、顺周期制造业,这些行业受到了市场青睐,等到了风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