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新加坡制造业PMI表现较好 海指周三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4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新加坡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高于50点,美国大选风险笼罩市场,隔夜美股上涨等因素影响,海指4日继续上涨,涨幅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小。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震荡下跌并一度跌破2490点,但触底后迅速反弹回到2510点以上。下午海指又经历了一次大幅震荡,一度跌至2500点附近,但收盘前已经涨回2515点附近,当日最高报2521.14点,最低报2489.72点,最终收于2515.98点,收涨0.75%。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8.76点,涨幅为0.7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2.2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7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富时凯利板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24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9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88%。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2亿股,成交额约1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4.92亿元)。收涨股票208只,收跌股票20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反弹已经突破了2450点的阻力位,下一个阻力位在2520点,支撑位在2380点。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10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升0.2点,从9月份的50.3上升至50.5,连续第4个月高于50点,并且是去年3月之后的最高水平。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10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9月份的45.1上升到了48.6,为今年1月之后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新加坡私营经济的健康状况仍在恶化,只是幅度有所缩小。

当地媒体引用股票经纪何思踊的话说,市场笼罩在美国总统选举的风险之下,新加坡的经济基本面又未显著改善,周二海指的大幅上扬在很大程度上只是技术性反弹。他认为,带动反弹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新加坡股市在上周经历了又快又猛的抛售,另一方面,美国周一隔夜股市回弹,加上周二的美股期货维持上扬,中国方面所发布的制造业数据良好,都推升了股市。

何思踊认为,海指在2450点有支撑,不排除它将一路反弹至2550点,而这也是新加坡股市过去几个月以来多次震荡的区间范围。当地媒体报道称,海指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下跌22.51%,是亚太地区表现最差的股市。FSMOne.com宏观研究部高级分析员刘育瑞和翁资扬分析原因称,疫情造成经济衰退,促使投资者相对于传统实体行业更青睐数字经济和科技企业,然而,新加坡股市在信息科技和通讯服务领域的比重却较低。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