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莫迁:多空博弈情绪升温 债市或继续窄幅震荡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李岚君)11月4日,海富通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监莫迁发表市场观点称,10月央行净投放100亿元,受到跨月以及税期压力等因素影响,10月资金价格大幅波动,月末资金面承压。

展望11月,莫迁认为,预计11月债券市场将维持窄幅震荡。具体来说,在11月信用策略上,债市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信用票息策略仍是较优的选择。久期策略上,由于资管新规过渡期明年底到期,理财资金对两年以内品种具有刚性配置需求,但一致选择之下,短久期品种信用利差仍处于低位,倒逼投资者沿着曲线向三年期左右品种找机会。

莫迁还认为,股市区间震荡,可转债受大概率有所降温,总体也是震荡为主。对于存量优质券,机构抱团下整体关注度已经较高,机会挖掘的相对较为充分,而四季度一般是发行旺季,近期陆续也有较多优质个券发行,可更多关注新券上市后可能的机会。行业上更多关注偏周期,业绩确定性较强估值合理的科技成长以及医药消费等可适当关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