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沪指涨0.19%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势,指数高开后探底回升,午前快速拉升翻红后再度走弱。午后三大股指短暂下探,而后继续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收3277点;深成指涨0.59%,报收13659点;创业板指涨0.23%,报收2750点。

热点板块

胎压监测、家用电器、油气改革、玻璃陶瓷、煤炭采选、汽车行业、银行、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多晶硅、水产品、阿里概念、文化传媒、航天航空、多元金融、医疗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使得权重指数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A股市场高开高走,成交量并未同步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较强,市场热点呈现有序轮动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短线谨慎关注券商、有色金属以及电子科技行业。

东吴证券认为,特别是在本周不确定因素解除之后,市场或能迎来一轮反弹。此外,三季报结束后个股将进入到一个估值平静期,这也有利于市场对于热点品种的炒作。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关注超跌的核心资产以及高景气的行业品种。

消息面上

前三季度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88%

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2020年前三季度,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共成交33.2万亿元,同比增长88%。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崔嵬表示,今年我国债券收益率比全球债券市场高很多,且人民币在持续升值过程中,从投资的角度看很合算,今年我国市场吸引力比较大。随着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和吸引力不断增强,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市场的参与度持续提高。

中国公布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上海虹桥、义乌等入选

去年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提出要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现在这一承诺已经落地。4日,中国公布了10个示范区名单,包括上海虹桥商务区、浙江省义乌市、江苏省昆山市等。这些示范区将推动进口更加便利,规模继续扩大。

财政部:截至10月底地方债发行超6万亿元

据财政部网站4日消息,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4429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899亿元,再融资债券2530亿元。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73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