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信托发布《家族财富管理调研报告(2020)》

今日,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在京共同发布《家族财富管理十年回顾与展望——家族财富管理调研报告(2020)》。报告以“十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总结了过去十年家族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经验,并对未来家族财富管理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同时,五矿信托正式推出家族办公室品牌“旷世”,以加强家族办公室子品牌建设,更好的服务高净值客户。

报告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实施以“双循环”尤其是“内循环”为主导的新发展理念。“内循环”要义之一在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民营经济尤其是家族企业再次崛起,居民财富从零到有乃至数额不菲,资产形式也多种多样,但家族财富的韧性不高。报告称:“鉴于此,报告力求在回顾家族财富管理十年发展的基础上,探求增强家族财富韧性的内在逻辑。”

报告指出,未来十年家族财富管理或呈现以下几个趋势。第一,制度法规将 更具针对性。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信托制度日趋完善,这将进一步完善家族财富管理的制度保障。第二,客户需求更加多元化。保全传承需求进入“2.0 时代”,需求方由个人向家庭乃至家族转变,海外资产安全保障、境内外流动性管理和风险控制的需求更受关注。第三,机构业务将更加有特色。下一个十年,将涌现出一批有资产管理能力的财富管理机构,树立起中国特色的咨询顾问驱动下的经纪商业务模式。第四,人力资源、风控体系和 IT 系统等基础设施将更具财富管理业务特色,企业内部基础设施更加有保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