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上扬 沪指涨1.42%

新华财经北京11月3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指涨幅率先超过1%,深成指、创业板指亦跟随走高,午前指数集体出现回落走势。午后三大股指继续走高,创业板指后来者居上,涨幅一度扩大至1.5%。截至收盘,沪指涨1.42%,报3271.07点,深成指涨1.19%,报13580.04点,创业板指涨1.33%,报2744.31点。两市成交额约785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热点板块

有色金属、航空、酒店餐饮、信息安全、卫星导航、贵金属、通讯行业、电信运营、券商信托等涨幅靠前,多晶硅、工程机械、日用化工、玻璃陶瓷、汽车行业、家电行业、塑胶制品、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兴业证券认为,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光大证券认为,鉴于扰动市场情绪的内外部因素仍未完全消退,预计短线市场继续保持缩量整固走势。操作上把握盈利复苏与强政策主线。策略上,把握半导体、家具家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环保、消费电子等板块。

中信证券认为,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以及绝对估值低的保险和银行。此外,建议继续关注“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地催化的细分热点领域。

消息面上

1至9月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利润总额达1277.2亿元 同比增7.1%

工信部数据显示,1-9月,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营业收入累计达到6010.2亿元,同比下降0.3%;利润总额累计达到1277.2亿元,同比增长7.1%。

工信部开展信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调研

为做好信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10月28日-29日,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赴浙江省宁波市、杭州市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了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宁波均胜集团、宁波软件园、浙大中控、新华三集团、海康威视、杭州广立微电子、杭州品茗安控等企业和园区。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