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发行不超过150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询价区间2%-3.5%

新华财经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潘宇静)11月3日,茅台集团在上交所披露发行不超过150亿元公司债的公告。茅台集团截至6月末的净资产为1942.10亿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00%-3.50%。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价格为100元/张,面向专业投资者。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的期限为7年期,专业投资者通过提交《申购申请表》的方式参与网下申购,专业投资者网下最低申购单位为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必须是100万元的整数倍,主承销商另有规定的除外。

茅台集团称,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将不超过86亿元用于收购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贵州高速”)股权,不超过61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不超过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报告期末,贵州高速在建路产项目较多,债务负担较大,加之较大规模的利息侵蚀利润空间,贵州高速承受一定的经营和盈利压力。此外,贵州高速净利润对政府补助的依赖度较强,由于取消收费政府还款二级公路,并随着中央补助资金的逐年减少甚至未来可能取消该项补助,贵州高速的净利润未来有产生较大波动的风险。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发行主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五矿证券,资信评级机构为中诚信。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最后审定,茅台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稳定,本期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