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A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关注低估值和顺周期投资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余世鹏)11月2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近期外围疫情不确定性引发全球市场震荡。但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趋势下,A股短期波动不影响中期趋势,随着盈利持续修复,A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季报业绩优化配置结构,重点关注低估值和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近期以来,随着海外疫情迎来第二波高峰,叠加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全球股市连日下跌。加上部分白马股业绩不达预期,A股也在近期出现震荡调整走势,但短期波动不影响中期趋势。

前海联合基金分析指出,三季度经济数据增长环比继续加速,A股三季报上市公司的整体增速也有所改善,特别是先进制造和出口板块,质量结构有明显改善。当前经济呈加速复苏态势,制造业方面库存周期或开启;流动性方面,在当前复苏背景下,流动性从总量宽松转向结构优化,货币政策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基础,信用持续稳中改善。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0倍左右,整体处于历史中枢附近,预计四季度伴随盈利持续修复,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季报业绩进行优化配置结构。”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在配置思路上,短期可关注低估值和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尤其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经济边际修复的顺周期行业龙头,如银行、汽车、机械、化工、部分可选消费等产业龙头,以及新能源、军工等板块。

长期来看,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以下三大领域: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