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中国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信心,海指周一止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受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创下新高,投资者开始消化欧美疫情消息等因素影响,海指2日止跌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428.98点,开盘后不久快速上涨至接近2450点,午休前回落到2440点附近。下午海指在2440点至2450点范围震荡,当日最高报2449.02点,最低报2423.7点,最终收于2443.13点,涨0.8%。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9.29点,涨幅为0.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58%;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2.9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4.77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6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51%。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1亿股,成交额约11.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86亿元)。收涨股票192只,收跌股票23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已经跌破2450点的支撑位,下一个支撑位在2380点。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及市场研究部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新加坡的整体失业率在2020年第三季度进一步攀升至3.6%,这是新加坡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失业率。该国三大产业(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在第三季度的就业率都有所下降。尽管劳动力市场疲软,但该研究部门注意到,新加坡裁员人数和整体失业率的增幅较之前的数据有所下降,因此维持对第四季度失业率将是3.5%的预期不变。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欧洲重启封锁措施和美国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新加坡股市短期内表现疲弱,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应在11月底至12月初出现的疫苗第三阶段检测结果。报告称,就美国大选而言,拜登获胜可能导致贸易关系的改善,并对亚洲股市有利,而特朗普获胜可能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该研究机构预测,当前新加坡股市的抛售应该会在3月份低点上方结束,因为亚洲正处于由中国引领的复苏趋势中,而且现在比以前更接近疫苗研发成功。从技术上看,海指支撑位在2380点和2300点。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上周五新加坡股市的闭市水平甚至低于今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显示市场经过半年的评估,认为经济前景依旧相当不明朗。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表示,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拜登在民调中领先,但“摇摆州”投票结果是市场不得不防的风险。因此,蔡栋梁预测,新加坡股市本周将持续承压,并建议投资者布局防御型股。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