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关注顺周期、新能源车和可选消费等领域的配置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余世鹏)11月2日,招商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国内经济渐进复苏是11月的投资主线,可重点关注具备盈利驱动、估值合理的品种,尤其是顺周期、新能源车和可选消费等领域的配置机会。

招商基金表示,近期部分景气度较高的汽车、新能源等板块逆势上涨,国内经济渐进复苏仍是11月的投资主线,结构上可继续关注低估值的价值风格、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的新能源板块以及调整到位、受益海外资金回流的部分核心资产标的。

短期配置方向上,招商基金建议关注以下板块:一是顺周期板块。该板块有较好盈利确定性,可以逐渐从基建产业链转向制造业投资修复主题,关注先进制造业板块。同时,继续关注“十四五”规划所带来的主题型机会,如光伏产业链以及现代农业发展等;二是金融板块利空出尽后的配置机会,如保险行业;三是随着消费数据持续回暖,可逐渐关注汽车、餐饮、酒店等。

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 招商基金则指出,在“弱美元、稳人民币”的趋势下,港股中资股的盈利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势明显,长期看好港股里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以及中概股回归受益的板块。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