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国际一流投行 中金公司正式回归A股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张利静)11月2日是国内龙头券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在A股的首个交易日,当日中金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全天涨30.99%,股价收报37.70元。

中金公司董事长沈如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25年前,中金公司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浪潮中问世,成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25年来,中金公司秉承‘以人为本,以国为怀’的历史使命和‘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服务理念,全方位深耕‘双基六柱’的业务架构,机构、高端、跨境等方面业务成绩骄人。”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表示:“H股上市、并购重组、再到今天成功登陆A股,中金公司一路走来,一路成长。站在新的起点,中金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创新引领、以奋斗支撑,通过卓越、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国家繁荣和个人幸福。”

据了解,中金公司此次A股IPO采用市场化定价机制,发行价28.78元/股,并引入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调基金、国新投资等国家队,及阿布达比投资局等顶级外资主权基金在内的17家战略投资者,上述战略投资者最终合计获配1375767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锁定期限为12个月-36个月。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86759300股,网上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34253000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8545127%,有效申购倍数为1170.26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