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 各地项目加快开展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欧阳春香)11月2日,东方园林(002310)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东方园林整体呈现出“业务逐步开展,业绩稳定增长”的积极态势。近年来,我国环保产业取得快速发展,东方园林为解决突出的环境和经济发展问题,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产业及技术支撑。

东方园林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27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母净利润为1816.86万元,同比增长102.0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67.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2321.48%,业绩稳定增长势头良好。分业务板块来看,生态建设业务、工业废弃物循环再生业务以及固废处置业务依旧是公司业绩的关键核心增长级。

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亿-3亿元,同比增长285.32%-477.98%。业绩增长原因是随着我国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公司积极复工复产,经营业绩逐步恢复。随着公司流动性的增强、存量订单的有效梳理及相关费用下降,公司将实现2020年全年业绩稳步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园林环保业务布局涵盖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危废处理、再生资源处置利用和园区经济规划运营等多个环保领域并还在不断扩充新项目布局。另一方面,公司同步布局“再生资源”市场,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多家涉及汽车、电子、废塑拆解回收企业的并购工作,以满足现代化绿色环保拆解、资源再利用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对可再利用的汽车零配件进行分类加工、监测、回收、拆解等产业链综合运营能力已经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2019年10月,北京市朝阳区国资中心入主东方园林,公司成为朝阳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朝阳国资入主之后,东方园林制度化建设得到保障,进一步健全了内控体系,经营管理逐步回归正轨,特别是对公司外部融资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