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超63%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0日,中联重科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4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利润16.68亿元,同比增长84.61%,增速创新高并领跑行业。

收入利润实现双增长 主营产品产销两旺

中联重科报告显示,2020年1-9月,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主营产品持续产销两旺,尤其是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泵车和工程起重机市场表现突出。与此同时,工程机械其它重点产品收入和毛利保持稳定。

中联重科方面表示,近年来公司坚持高研发投入、打造极致产品和服务,新一代4.0产品获得市场热销。譬如公司工程起重机出货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我们的大吨位履带起重机订单排货量已经到明年下半年,客户非常热情,市场供不应求。”

在塔机领域,中联重科今年9月宣布发货量突破百亿后,塔机销量持续上升。在国家重点工程——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超八成的塔机来自中联重科。在四川白鹤滩水电站、华为松山湖基地、深中通道工程建设现场,均有中联重科塔机身影。

土方、农机市场竞争力提升 培育未来发展新引擎

作为后发新兴板块,前三季度,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实现强劲增长,市场地位显著提升。明年上半年全面投产的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将实现年产能3.3万台,平均6分钟生产下线一台挖掘机,刷新国内工程机械制造无人化和智能化水平的新高度。随着新品的持续推出以及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园区带来的发展动能释放,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2020年,农业机械板块行业需求回暖,中联重科加大智慧农机新品研发力度,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收割机、大马力拖拉机等产品持续收获市场认可。报告期内,产品销量和利润率均同比改善。同时,公司深耕智慧农业发展,芜湖的中联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全程采用数字化、标准化技术种植的大规模连片稻田已初具规模。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农业与粮食安全是国家的根基,国家对农业更加重视,农机行业受到的支持力度空前,未来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中联农机在高端智能农机研发制造及智慧农业探索方面成就显著,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修订定增方案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彰显发展信心

9月29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调整的相关公告。根据公告,中联重科今年7月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新股的方式补充资本66亿元的方案,调整为:通过A股询价定增56亿元和H股增发约10亿元(人民币)的A+H股发行方案,总募集资金总额为66亿元。该定增方案已在10月27日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在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下,中联重科调整并积极推动再融资方案体现了对产业生态和公司发展的强大信心。中联重科方面表示,希望以本次深港两地定增融资为契机,更好激发公司在资本市场活力和能见度,持续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融合”。(通讯员 丁未)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