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闪电上市!这家上海的金融科技公司市值2200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 王淑娟) 22天冲刺IPO!10月30日晚,平安集团旗下独角兽公司“陆金所”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13.5美元。受美股大跌影响,上市首日,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金融科技公司,开盘报11.75美元,盘中一度下跌超13%。随后,股价又拉升至13.64美元,最终收报于12.8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4.81%。

按收盘价计算,陆金所市值约3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亿元,是美股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金融科技IPO。

今年以来,国内的“明星”金融科技公司掀起IPO热潮,纷纷登陆资本市场。蚂蚁集团、京东数科近期也纷纷上市,陆金所更是创造了22天冲刺上市的雷霆速度。

陆金所是曾经的P2P头部平台,彼时,以P2P为首的互联网金融发展风生水起。陆金所在平安集团的信用背书和加持下,规模迅速扩张。近几年,在清退网贷平台的严监管政策下,陆金所展开了革命性的“去网贷”多元化发展之路。

根据招股书,陆金所的网贷资产规模已从2017年底的巅峰值3364亿元下降至2019年同期的1033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进一步降为478亿元,在陆金所管理的全部客户资产中占比已经降至不足13%。

据悉,陆金所计划年底将网贷存量规模降到200亿元,明年基本清零。目前,陆金所的主营业务集中在零售信贷和财富管理两大板块。

“此时选择上市,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监管政策框架基本明确,现在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点。”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计葵生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最早在四年前,陆金所已经开始筹备上市,但有一段时间监管机构对于金融科技公司的政策并不明确,且处于不断变化期,因此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上市也非常困难。

“上市之后,我们会不断加大在科技领域的投资,让科技属性体现得更饱满、更丰富。”陆金所控股联席董事长兼执委会主任冀光恒还透露,“未来有机会的话,我们会考虑以CDR的形式回归A股。”

9ac76bd2bd9a4afb9d132c5c1cbfcaa5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