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12亿元 同比增长65.39%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段芳媛)芒果超媒(300413)10月29日晚间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71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净利润16.12亿元,同比增长65.39%。

芒果超媒表示,公司持续发挥内容创新和自制优势,综艺节目和影视剧齐头并进。《乘风破浪的姐姐》《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奇妙小森林》《说唱听我的》等热门综艺和《以家人之名》《亲爱的自己》《琉璃》等热播剧集,有效带动公司广告收入和会员收入增长。

延续上半年强劲的攀升势头,芒果TV第三季度多项播映及用户数据也再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芒果TV整体播放量达354.1亿,同比增长94.5%。平台流量打破第一季度289.1亿的高点。

团队层面,芒果通过“人才+内容”的策略持续锁定核心生产要素。据统计,近两年“湖南卫视+芒果TV”采取双平台自制工作室团队+外部联动的方式,已形成高效的内在造血、可循环的芒系自制生态。目前,芒果超媒拥有超1500人内容团队,综艺自制团队20个,电视剧团队自有12个+外部战略合作工作室15个。“新芒S计划”深度捆绑优质制作资源、打造自主自控影视制作体系。

生态层面,经过近几年媒体深度融合实践,目前芒果已经在生态体系上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内外“双循环”机制。对内是一个完整的新媒体产业链生态闭环,集合视频平台、影视、综艺、游戏电竞、艺人经纪、音乐、电商金融等生产要素,对外则是与全国省级卫视头牌,湖南卫视形成强大的“双轮驱动”效应。

除了剧集新业态的探索,芒果超媒在商业模式和流量变现上也在不断拓宽边界。今年9月,公司小芒电商正式亮相。据介绍,芒果TV希望凭借内容优势,通过强大的IP引爆产品能力,最终形成以“视频+内容+电商”的全新视频内容电商模式。

芒果超媒董事长张华立介绍,打造芒果第二增长曲线小芒电商为湖南系继长视频平台芒果超媒后又一战略选择,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作为独立APP正式上线。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