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张兴旺)10月29日,九号公司(689009)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A股第一家发行CDR的上市企业。上市首日,九号公司的开盘价为33元/份,较发行价18.94元/份上涨74.23%。截至午间收盘,九号公司涨幅达136.54%,市值达315亿元。

九号公司是科创板首家红筹、VIE架构并首次申请发行CDR的企业,2014年在开曼群岛注册,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其主营业务为各类智能短程移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并形成了涉及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品类丰富的产品线。

截至2019年末,九号公司的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等核心产品销售区域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Voi、Lyft、Uber 等国内外出行领域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从经营情况来看,2017-2019年,九号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81亿元、42.48亿元和45.86亿元;毛利率分别为23.74%、28.86%、27.42%;研发费用率分别为6.61%、2.90%、6.91%;扣除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事项影响的净利润分别为-3838.70万元、5.49亿元和1.44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分别为1.37亿元、3.77亿元和2.51亿元。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九号公司的经营情况整体呈向好趋势,经营现金流量情况也较为稳定。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短交通以及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逐渐拓宽,九号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也会得到扩大。

九号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智能短程移动产品的研发、生产、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这意味着,九号公司将继续在智能短程移动设备及服务机器人领域深耕。

此外,九号公司还表示,未来将依托自身在智能控制、工业设计、供应链管理、规模与品牌等优势,逐渐将业务链延伸至智能配送机器人、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全地形车领域。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