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1亿元 资产负债率等财务指标明显改善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傅苏颖)10月28日晚间,天士力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9亿元,净利润11亿元,资产负债率等财务指标明显改善。公司正加速推进内部组织变革,并进行股票回购,为高质量增长奠定基础。

三季报显示,天士力医药主要经营指标已经领先行业走出谷底,出现逐季向好态势。公司第一季度、上半年及前三季度的医药工业收入同比降幅分别为16.5%,9.64%和2%,降幅逐季收窄,至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已经接近持平。

天士力的资产状况明显好转,公司实现了轻装前进:应收账款大幅下降,三季度应收账款由2019年末的84.3亿元下降至22.4亿元。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由2019年末的50.6%下降至26.7%。

三季报显示,天士力子公司天士力生物的重磅产品——普佑克前三季度销售收入1.3亿元,销量同比增长58%,表明该产品在进入医保后正持续快速放量,并开始逐步摆脱医保降价带来的影响。

普佑克自2017年和2018年纳入医保目录后,连续2年收入增速超过100%,2019年PDB数据显示终端销售额仍高速增长。公司对普佑克销售目标医院进行精准分级,加快在全国范围推广和复制1+N(中心医院—N家网络医院STEMI协同救治网络单元)模式的销售网络,持续纵向深入推进“省-地-县-乡”网络医院的四级联动。

随着普佑克市场开发的深入以及覆盖医院数量增加,多家券商认为,普佑克在心梗适应症上仍有较大潜力,并为新适应症(脑梗肺及梗)上市后的推广打下良好市场基础,其销售峰值有望达到40亿元-80亿元。

天士力同日公告,因公司战略发展与组织团队建设,拟聘任苏晶为公司新任总经理。苏晶多年在市场营销一线工作,深刻理解医药行业趋势变化,将聚焦市场和患者的需求,加速组织效率提升,落实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公司经营战略。新任总经理到位,将为公司进一步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业态转型提供助力,为新一轮高质量增长奠定基础。

同时,天士力还在二级市场进行股票回购,显示管理层对业绩继续向上、长期发展的信心。截至 2020年9月底,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93万股,支付的总金额为9428万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