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 国网电商公司区块链项目获金桥奖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陈奥 郝菁) 日前,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正式发布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国网电商公司自主研发建设的《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凭借其区块链技术创新性和行业领先性荣获二等奖,这是国网电商公司坚持先进科技自主创新驱动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战略以来取得的又一国家级科技奖项,标志着该公司在区块链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成果转化实效显著,带动了能源区块链行业建设。

“将区块链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之钥在于技术创新是否根植于业务土壤,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科技内生动力,还能最大化实现区块链科技创新成果在业务层面及能源行业领域的转化赋能。”国网电商公司所属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负责人王栋表示。

据介绍,依托由国网电商公司建设运营的工信部区块链重点实验室电力应用实验基地和国家电网公司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平台其强大的社会经济赋能效力,该获奖项目科技成果实现了在能源电力、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技术价值转化和成果落地,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创造了经济实效,社会效益突出。

该项目有效支撑了国内最大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国网链”、央企联盟链等行业级平台的建设,并全面深度服务于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在精准化数字服务、业务降本增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区块链技术在电子认证、电子合同、电力交易、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等业务领域的产业化发展。目前,“国网链”已实现在25个业务场景的落地应用,上链业务数据达1亿条,为能源区块链行业建设树立行业样本。

下一步,国网电商公司将加快区块链科技创新产业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大在区块链等先进科技的研发投入,推动区块链科技成果在能源电力、金融科技、政务等更多领域的价值转化和成果落地,全面深入服务于能源互联网建设,持续助力国家电网公司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