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涨0.5%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06%,报3256.22点;深成指涨0.03%,报13273.5点;创业板指跌0.09%,报2648.49点。盘初半小时三大股指集体走弱,随后市场止跌并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6%,报3259.6点;深成指涨0.54%,报13341.46点;创业板指涨0.5%,报2664.14点。两市成交额降至7500亿元左右;北上资金净流出逾17亿元。

热点板块

旅游、聚氨酯、家居用品、跨境电商、酿酒、日用化工、摘帽、赛马概念、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保险、超级电容、充电桩、国防军工、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财信证券认为,倾向于认为蚂蚁金服在A股上市后表现将一定程度决定市场四季度的走势。行业配置方面,经由最近一周的调整,市场大部分板块均进行了回调,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投资机会;中期看好顺周期行业;长期可留意市场风格由成长切换至周期的可能性,通胀预期提升将成为重要催化因素。

国盛证券认为,在没有重大利好情况下,短期市场仍处在震荡整理为主基调,众多靴子落地或能引导增量资金重新配置资本市场。操作上我们还是认为,一方面关注三季报业绩确定的板块,农林牧渔、军工;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券商及政策引导的数字货币、汽车、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概念股。

东吴证券认为,建议股指震荡至区间下沿时,稳健型投资者可以低吸一些高分红低估值品种,而趋势型投资者可以关注军工、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逢低吸纳,谨慎追涨。

消息面上

央行将开展2020年第十期CBS操作 操作量为50亿元

28日(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0年第十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10月28日,到期日为2021年1月28日(遇节假日顺延)。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03亿元

截至10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8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88.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4亿元;两市合计1417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3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