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辽宁基地成立

新华财经沈阳10月28日电(记者李宇佳) 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辽宁基地”(以下简称“辽宁基地”)在辽宁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辽宁基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辽宁省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和大连证监局四方共同建设,旨在通过在辽宁设立资本市场创新服务平台,加深上海证券交易所同辽宁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辽宁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和金融服务体系,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快速壮大,助力辽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辽宁已有4家企业成功上市或完成IPO审核程序。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挂牌也有新突破,沈阳“麟龙股份”、大连“盖世食品”、鞍山“紫竹高科”、营口“中镁控股”等一批企业拟于近期申报精选层并公开发行。

在资本市场融资方面,前三季度,辽宁省上市公司通过首发、增发及发行可转债等方式实现融资177亿元,同比增长96.01%。债券发行规模快速增长,品种不断创新,1-9月,辽宁省债券市场融资规模1002.5亿元,同比增长36.7%。

揭牌仪式后,共建各方举行了科创板上市座谈会和全省资本市场上市培训会议,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证券公司专家为各市金融局和上市后备企业做了资本市场宏观形势分析和企业上市规则要点培训。

据了解,今年以来,辽宁省共有9家企业递交IPO申请,17家企业向证监局辅导备案,目前全省在审和辅导备案企业数量分别达到12家和23家,各项指标均处于历史高位,呈现出企业争相上市的良好氛围,预计未来几年辽宁资本市场发展将再上新台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