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27日跌0.53% 汇丰控股表现较强

新华财经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 李滨彬) 美国新一轮救助方案可能无法在大选前达成共识,隔夜美股大跌。不过港股和内地A股今天均大致平稳。香港恒生指数27日跌131.59点,跌幅0.53%,收报24787.19点。全日主板成交1305.20亿港元。板块方面,电讯服务、运输等略好;恒指成份股中,腾讯和前期跌幅较大的汇丰表现较强。

汇丰控股第三季税前盈利跌36%至30.7亿美元,超预期,加上管理层称若情况允许将派付较保守股息,消息带动汇控午后升幅扩大,收市报33.8港元升4.8%,为表现最佳蓝筹。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蚂蚁集团今天开始招股,其估值屡获上调,对同样有金融业务的腾讯有刺激作用,加上腾讯的新游戏表现良好,推动腾讯大幅走强,对恒指有一定支持。恒指虽然表现平稳,不过很多前期升幅较大的公司普遍偏软,显示市场的稳定性似有弱化,港股能否在蚂蚁上市后继续走强,尚不明朗。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表示,恒指今日虽然从高位回落,但指数至收市仍未有正式跌穿100天线,形态上仍未算差。预测于美国总统大选前后市仍缺乏明确方向,但相信只要港股成交维持活跃水平,在资金轮动炒作下,第四季展望仍不会过分悲观,恒指仍有机会再挑战250天线。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4.18%,收报585.0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0.87%,收报364.80港元;中国移动跌1.17%,收报50.30港元;汇丰控股涨4.80%,收报33.80港元。

香港本地股方面,长实集团跌1.46%,收报37.00港元;新鸿基地产跌1.22%,收报96.80港元;恒基地产跌2.23%,收报28.40港元。

中资金融股方面,中国银行跌1.14%,收报2.58港元;建设银行跌3.27%,收报5.61港元;工商银行跌3.98%,收报4.58港元;中国平安跌1.91%,收报84.70港元;中国人寿跌4.40%,收报18.24港元。

石油石化股方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1.87%,收报3.14港元;中国石油股份跌1.73%,收报2.26港元;中国海洋石油跌4.04%,收报7.36港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